合兴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6 作者:张治军
字号: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巩固提升行动成果,全面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工作。9月26日,合兴镇组织召开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专题部署会。27日,由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组织派出所、镇应急办、镇市场监管站、镇疫情办、镇村建站等单位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排查组分别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德余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自建房施工现场、加油站、超市等场所,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验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建立问题台账,督促被检查单位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紧盯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实时销号,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排查组要求,各单位、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防患未然、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充分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采取科学、合理的防范措施,做到防守如城,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合兴镇将持续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