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兴镇:积极服务民生 全策全力开展防旱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15:48 作者:张治军
字号: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合兴镇党员干部群众群策群力,积极开展抗旱保灌工作,确保全镇人畜饮水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

20220713105533-d7BghZ-.jpg

形成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各班子成员和联系村领导任副组长,各村工作队长、支部书记和水务、应急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抗旱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一支由30人组成的抗旱应急队伍,确保抗旱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具体,抗旱工作落到实处。

20220713105541-HDwuuh-.jpg

摸清情况,强化旱情排查到位。由各村联系领导牵头,组织各村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和水务、应急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充分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分村逐家逐户对家庭人畜饮水安全、水源点、灌溉设施、粮食受旱情况进行排查,在保障人畜饮水的基本情况下,在全镇范围充分调配水资源,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有保障。

20220713105541-17FNGC-.jpg

服务民生,强化应急物资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镇所有镇村干部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应急部门充分准备水泵、水管、水桶等抗旱应急物资,向群众公布了应急送水电话,应急车辆和驾驶员24小时随时准备到位。目前,应急送水车辆已经为群众送水8次,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帮助留守老人等群体挑水送水。

信息畅通,强化工作宣传到位。各村利用召开群众会、院坝会时机,宣传抗旱及高温天气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身应急抗旱能力。通过“大美合兴”微信公众号,镇干部工作群和各村各组微信工作群,每天及时发布最新天气信息,让群众及时知悉。每村明确信息报送人员,及时报送各村旱情信息,通过建立完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在全镇建立一张反应迅速,联动有效,上传下达有力的信息网,全镇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抗旱工作,服务好民生。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