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兴镇:产业喜丰收 群众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2-07-22 10:09 作者:张治军
字号:

天刚亮,合兴镇长线村小湾坝辣椒基地开始热闹起来,附近的村民陆陆续续赶到辣椒基地来采摘辣椒。趁着早上凉快的天气,大家进基地就开始忙碌起来,分工明确,一切都有条不紊。

1.jpeg

“大的和大的装在一起,小的和小的装一起,特别小的就挑出来扔一边,大家在挑选时候细心点,这个青辣椒容易破皮,天气太热,破皮后运输中就容易坏掉。”辣椒基地的付老板叮嘱道,他一边指挥着工人装箱,一边称着每箱辣椒的重量。据付老板介绍,他是湖北人,经人介绍到合兴镇长线村来发展辣椒产业,之前已经对接好了销路。看到辣椒基地的辣椒挂满枝头,付老板信心满满,今年预计收益在20余万元。

2.png

“长线村水源充足,土地平坦肥沃,很适合栽种辣椒。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一年进行两季轮作,上一季老板的羊肚菌采摘后,付老板就来栽种辣椒,有效解决了附近30多名村民就业问题。”长线村支书田吉介绍说。

3.jpeg

今年来,合兴镇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上,在巩固提质已有茶叶、肉牛、蔬菜产业的情况下,引导群众发展见效快的辣椒产业,依托两条高速过境合兴镇的交通区位优势,合兴的辣椒产品早上从地里采摘,晚上就能到达重庆、贵阳、遵义等城市居民的餐桌上。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