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08 17:45 作者:程小田
字号:

连日来,德江县高山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引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深悟透,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第一时间召开镇党委(扩大)会、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13个村(社区)迅即召开村组干部会紧跟学习,精钻、细研、深悟。充分运用院坝会、田埂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镇副科级以上干部、14个党支部书记带头谈体会、谈思路、谈干法,达到“神解、心会、意领、情通”目的。用好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平台,让党员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领14个基层党支部300多名党员参与到学习中来,确保能吃透、真掌握。

 

广泛宣传,做到有声有影有形。分区域、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13个村(社区)联系领导、13个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沉到一线、上门入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镇党委书记带头在机关党支部、谭家村等地宣讲5场次,覆盖3000余人次。组织13个宣讲队、5个行业宣讲队,推动行业全覆盖、村(社区)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做到村村有队伍、组组有阵地、寨寨有广播、处处有标语。话乡音、谈镇情、讲变化,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主题”转为“小窗口”,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把“我讲什么群众听什么”改为“群众想听什么我讲什么”,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说得清。

 

 

知行合一,做到笃信笃行笃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精准对接,深入调研,全力推进产业、生态、旅游、人文、法治等建设,高质量加快建成新时代全域旅游示范小城镇。全面校准发展思路,布局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改革事项和重大治理创新,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按照层层传达、认真学习、集中宣讲、精心宣传、深入调研、全面贯彻、落实落地等方面的环节步骤,让学习体现出原原本本,让宣讲深入到旮旮角角,让宣传覆盖到山山水水,让活动展现出轰轰烈烈,让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让精神渗透到家家户户,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