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高山镇:当好“四个兵”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8 作者:张广丽
字号: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高山镇党委政府以“疫”为令、闻“疫”而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群合力、多措并举,筑牢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安全墙”。

强化宣传引导,当好防疫“侦察兵”。激活基层防控活力,用好用活“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开好群众会、院坝会,用好应急小喇叭,强化信息共享,倡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流动,深入宣传移风易俗,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办事备案、人人检测”文明婚丧新风尚。倡导外出群众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若必须返乡要提前申报,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目前,已召开群众会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措施办法90余次,引导省内外来返人员落实“2+1”包保、“3+4+5+1”等防控措施440人次。

强化重点管理,当好防疫“警卫兵”。灵活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手段全覆盖摸排中高风险返回人员,精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1户不漏1人。同时,严格管控超市、饭店、药店、车站、酒店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做实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求快递等特殊行业人员落实“一天一检”要求,督促中高风险返回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二对一”包保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该有的举措一项不丢,该有的措施一项不少。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1.65万人次,管控酒店6家,药店4家,餐馆18家。

强化监管督查,当好防疫“纠察兵”。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党政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部门联动,统筹资源力量,全方位多角度监督检查重点场所,对防控意识疏忽松懈的群众严肃批评教育,对防控举措掉以轻心的场所责令立即整改,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堵住风险漏洞;同时,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作用,紧盯全镇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工作落实情况,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干部予以通报批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高效有力推进。目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40余次,发出通报15期51人,提醒谈话3人。

强化服务保障,当好防疫“后勤兵”。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增强群众应急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同时,加强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储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物资保障。以“严”字当头,“暖”字打底,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保障,全力做到解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让群众感受到战“疫”期间党委政府的温暖。目前,已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1次600余人,储备应急口罩3万余个,防护服500余套,消毒液300余瓶。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