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高山镇:田头问需求,支农更“知农”
发布时间:2020-05-17 11:39 作者:唐璐娟
字号:


      手把青苗插田野,低头便见水中天,六颗清净方为稻,退步原来是向前。

     5月12日,梨子水社区陈家村组居民朱佐斌的田里热闹非凡,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攻坚队支农队伍来到了他家田头,二十多个人在党旗下宣誓后,挽起袖子,卷起裤子,手把秧苗,大家唱起栽秧歌下田栽秧,栽着栽着,攻坚队长被围在了里面,干部群众笑声一片!秧苗横成排,竖成行,亭亭玉立在欢笑。朱佐斌原计划两天栽完的秧一会儿就栽完了,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秧栽完了,不知道是谁又说了一句:打栽秧萢去了!又引来一阵笑声。

1589371684(1).png

    支农活动在高山大地遍地开花,各攻坚队形成了比一比赛一赛的浓厚氛围。5月14日在中和村胜坝组张玉江的田头也是笑声不断,攻坚队支农队伍和群众们形成了一道美丽的田园风光.     

    在堰塘村,攻坚队支农队伍高举党旗来到赵家组烟农大户田子明家烟地里,拿起锄头,帮助他家薅起烟来,锄头飞舞,尘土飞扬,干部和群众谈笑声、锄头和石子的碰撞声在山间此起彼伏,汇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乐。

微信图片_20200514152804.png

    傍晚,支农干部们和农妇们在厨房里左右吆喝、忙进忙出,做好了一桌桌香气四溢的饭菜,干群围坐一起,以饮料代酒,你推我让,互敬互爱,共话家常,此时,支农变“知农”,干群融洽的场景,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描上了暖暖的底色,温馨又从容。

    当前,为了扎实巩固脱贫成果,把疫情期间遭受的损失补回来,高山镇各攻坚队迅速掀起了一场“干农活、知农情”的支农活动热潮。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一边感受着农民劳作的艰辛,一边探讨推进农村发展的路子,尽管田间地头有时热浪滚滚、有时满脚泥泞,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支农活动切实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受到了群众称赞,形成了干群扭成一股绳,共同向美好生活迈进的美丽画卷。


编辑:舒曼

责编:丁飞琼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