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种植蔬菜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10 14:56 作者:胡勇
字号:

近来,高山镇按照县委政府关于“秋冬会战”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辖区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积极动员辖区蔬菜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打造秋冬种植蔬菜村民增收。

据了解,该镇通过动员梨子水社区、河下等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在之前发展规模的基础上,通过流转土地集中连片新增种植冬季蔬菜1500余亩,并明确流转土地的农户优先到合作社务工,增强合作社发展信心和增加群众收入,稳定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合作社和农户双赢的目的。

02.png

蔬菜产业属于短平块产业,投入成本低,见效快。在梨子水社区,德江县源态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子考告诉笔者:“农户到我们合作社务工,每天收入100元,工资保障,农户还可以通过利用空闲时间在自己家土地按照合作社要求种植蔬菜,我们合作社负责帮助技术指导和解决销售问题,我们对蔬菜发展充满信心。”

截止目前,该镇冬季蔬菜种植工作有序推进,预计通过种植蔬菜,可以有效解决250余人就业和增加收入,有效解决春季农业受损冬季以种植蔬菜增加收入的良好效果。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