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高桥村抢抓有利天气移栽油菜苗
发布时间:2020-11-16 11:40 作者:胡勇
字号:


 

11月12日,笔者从高山镇农业服务中心获悉,高山镇结合“秋冬会战”工作计划,重点在高桥等村发动群众种植油菜增加农户收入。截止目前,油菜苗全部进入移栽期,该镇蔬菜专班、涉及村攻坚队结合实际,组织群众抢抓住有利天气移栽油菜苗。

据了解,高桥村8月份以来,在往年种植油菜的基础和经验上,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的要求,严格落实油菜品种选择,会议培训农民、明确技术服务人员,多途径资金筹措,采取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集中连片的种植油菜350亩土地地,分散种植510余亩,现已经组织人员全面进入移栽油菜苗阶段。

“种植油菜不光可以增加农户收入和达到土不荒的目的,油菜开花季节可以吸引游客来赏油菜花增加经济收入,今年4月份左右来我村赏油菜花的人都说高桥油菜花醉美。“高桥村支部书记何先仲介绍说。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