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旺 高山镇巩固提升茶产业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5:32 作者:胡勇
字号:

“茶产业,三分靠栽、七分靠管。合作社抓住有利天气,组织劳动力全面开展茶叶管护巩固提升工作,杜绝种栽轻管的现象发生”。6月9日,德江县沁苑茶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丽娟如此的向笔者介绍道。

机器管护.jpg

据了解,高山镇共组建3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分别在高桥村、方家社区、阡丰村种植茶叶产业2000余亩,截止2021年初已经投产650余亩。该镇为了巩固提升茶叶产业管护工作,通过到茶叶基地实际调研,提出高标准落实茶叶产业管护工作,严禁使用违禁药物,强化病虫害防治能力,力争到2022年投产达50%以上。截止目前,高山镇三家茶叶产业专业合作社全面掀起了茶产业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高潮,预计到本月底本轮管护全面结束。

管护成效.jpg

“高山镇因土质和气候独特的原因,发展茶叶产业有着天然的优势。我们杜绝产业重栽轻管的现象,全面持续巩固提升茶产业管护工作,把茶产业做成高山镇又一张名片,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