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八月瓜即将成熟 一起约起来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2 作者:肖长福 付小红
字号:

又是一年丰收季,正是满园瓜果飘香时。8月30日,记者来到高山镇铁汞坝社区八月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满山郁郁葱葱的叶子,叶片下密密麻麻的八月瓜挂满棚架,看着煞是喜人。

八月瓜挂满枝藤.jpg

“今年通过精心管护,八月瓜长势很好,产量有所增加,目前八月瓜陆续成熟,已大量被外地消费者提前预订,即将发货。现场采摘将于9月8日正式开园。”基地负责人曾顺国告诉记者。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果农曾顺国的笑脸上.jpg

八月瓜原真实名称叫三叶木通,原本是长在深山里的一种野生植物,果肉乳白色,口感滑嫩,口味香甜,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氨基酸,是一种并不常见的珍稀水果。

炸开的八月瓜特写1.jpg

高山镇这片八月瓜是曾顺国和好友李洲两位青年共同打造的,有300多亩。据曾顺国介绍,经过认真调研后,2017年在铁汞坝社区开始租地种植八月瓜,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目前果园已进入盛产期。现在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到种植园采摘、品尝。

游客张青一家在八月瓜基地体验采摘乐趣2.jpg

游客张青告诉记者“趁着周末闲暇时光,携带一家人到洋山河游玩,听说这片八月瓜已开始成熟,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采摘乐趣,尝了几个,香甜味美。”

八月瓜种植基地航拍3.jpg

据了解,近年来高山镇着力打造产业高山、生态高山、旅游高山、人文高山、法治高山、和美高山,始终坚持开发农业多功能性,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紧紧依靠洋山河4A级旅游景区,大力发展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目前种养植(殖)专业合作社实体化运行50家,招商引资“牛超市”1个,肉牛存栏6826头,茶叶3335.54亩,天麻20万平方米,实现累计带动群众4873户15867人,实现人均增收0.35万元,为高质量建成新时代全域旅游示范小城镇奠定坚实基础。

德江本土网红老农民苗翠花正在直播带货.jpg

在八月瓜种植基地里,记者还见到了德江本地网红老农民和苗翠花正在通过抖音短视频、现场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为果农带货,助力黔货出山。


乡村振兴免费广告

采摘地址:高山镇铁汞坝社区

联系人:曾顺国

联系电话:17385661888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