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党员送岗”助推群众持续增收
发布时间:2022-02-22 11:17 作者:
字号:

连日来,高山镇14个党支部303名党员干部奔赴村村户户,开展“党员送岗”,积极组织动员在家未就业群众参加现场招聘会,保障群众就业增收、企业用工搭建桥梁。

7739349579a54b2aa76aec5a21b2ced.jpg

摸清返乡人员底数。该镇13个村(社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充分运用疫情防控,“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返乡人员排查、备案信息,村村建立返乡人员台账,特别是加强对脱贫人员及监测对象返乡情况摸排记录,做到返乡人员“来源有登记、健康有监测、去向有记录、轨迹可追溯”。

组织专场招聘活动。通过镇村干部微信群发布用人单位公众号、招工信息等方式确保返乡群众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就业意愿第一时间登记、就业服务第一时间到位,实现岗位靶向推送。镇人社中心组织126名群众到贵州宏德鞋业有限公司现场参观,楠木园现场招聘会,消除群众顾虑,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00人。

3f04fe6c0a1ebce1184df27b82c9d8f.jpg

引导有序外出务工。提前摸清返乡人员返岗和企业开工复工复产情况,加强输出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引导群众节后有序外出务工。同时,加大贵州宏德鞋业有限公司宣传推介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相关培训和务工对接;对有集中外出需求的,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视情况提供“点对点”专车等服务。

促进就近就业创业。为有创业意愿的返乡群众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等服务,广泛收集群众就近就业岗位信息、推荐至少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拓宽就近就业渠道。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根据相关规定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40名群众,截至目前,返乡人员创办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2家、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1家。

922780538c3ff5c0bbe66f8076082c3.jpg

“通过党员干部到村到户推介就业岗位等活动的开展,未就业的群众得到了就业服务,有需要的用人企业也得到了用工服务。务工人员实现有序返岗,有效推动群众持续稳岗增收。”高山镇党委书记郑伯银说道。 (何江)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