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大力发展辣椒产业
发布时间:2022-04-11 11:20 作者:胡勇
字号: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高山镇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辣椒种植模式,积极鼓励干部投资辣椒产业,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2500亩。

11.jpeg

据了解,高山镇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辖区内13个村(社区)土地均适合种植辣椒,产出的辣椒“香辣度”特别好,市场供不应求。该镇为充分发挥地理条件和气候优势,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文件方案,把发展辣椒产业作为打造“产业高山”和群众增收的又一重点产业。全面推行“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辣椒发展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发展辣椒产业的后顾之忧和种植风险。

22.jpeg

截止目前,该镇辣椒产业已经全面进入土地施肥和起垄后期阶段,预计4月底全面进入移栽辣椒苗阶段。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