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共和镇中心完小开展毕业班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8 作者:杨汶玲
字号:


为有效探寻毕业班教学质量提升方法,有针对性地做好毕业班教育教学各项工作。2020年10月26日,共和镇中心完小在该校会议室开展了毕业班教育教学交流活动。活动由该校负责人主持,校委会、支委会和六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mmexport1603715989184.png

活动首先由六年级任课教师就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教学工作所面临的疑难等方面进行了交心谈心,接着相关负责人以“想方设法、尽力竭力”为主线,从教师要主动联系学校领导、要团结一致、要深入调查学生现状、要分层关爱学困生和有效分析每一次监测得失等方面提出了毕业班教育教学路径。要求毕业班教师要有操作性强的教学计划,要有充分的课前准备,要每一节课都有明确的教学目标,要践行以学生为主体,强化学生的思维训练,面向全体,注重学习方法指导,尽力竭力提升教学质量。

活动最后,该校负责人对开展此次毕业班交流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作了强调,对接下来的毕业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二是要按照学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困生的帮扶工作,不落下每一位学生;三是在教学中有需要学校出面解决的疑难,学校会满足大家合理的质量提升建议。

毕业班的任课教师一致认为,本次的交流活动,给了他们教学的方向、教法的趋向和提质的指向。将团结一致,按照既定目标下功夫,在实践中找方法,力争使教学质量增比进位,不负学生成长,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学校重托。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