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四化看德江|共和镇焕河村:“五·一”乡村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8 作者:共和镇供稿
字号:

“五一”小长假期间,焕河传统村落阳光明媚、山明水秀、景色宜人,青山脚下的“民卫井”常年流水潺潺,井水清洌甘甜。当地群众利用修建的长廊摆摊卖神仙豆腐、嗦嗦、凉面、凉皮、米线、丝娃娃、荞面条等,摊主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生意火爆,形成了“长廊经济”。

1.png

驻村第一书记赵健涛介绍,今年游客人数相较往年出现“井喷式”增涨,“五一”期间,每日接待量在600人次左右,销售额达12000余元。

2_副本.png

据悉,下步该村将立足资源禀赋,全力建设好“市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项目,凸显网红地位,依托“民卫井”富锶弱碱性优质生态好水,开发打造高端饮用水品牌,尽快恢复制陶手工艺作坊,建成制陶手工体验基地,推动焕河传统古村落以高颜值有内涵成为网红打卡新地标。同时管护好现有200余亩“大雅柑橘”,打造生态农场体验园,使农业开发与乡村旅游资源相互促进、有机结合,为乡村振兴赋能。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