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采摘忙 奏响“椒”响曲!复兴千亩辣椒迎来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3-07-13 09:39 作者:许铭铭
字号:

酷暑骄阳,热“辣”朝天。

7月6日,走进德江县复兴镇七星、明溪坝区,阵阵“椒香”扑鼻而来,一垄垄、一株株外形饱满、成色鲜亮的二荆条辣椒垂挂枝头、硕果累累,长势喜人。

图片

在辣椒基地里,村民们背着背篓,弯着腰穿梭在辣椒陇之间采摘鲜青椒,基地的路边,另一些椒农把采摘好的辣椒进行分类、称重、打包、装车、入库,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椒”响曲。

图片

“我们今年种植的1200亩二荆条辣椒长势不错,产量可观。”辣椒基地负责人徐进介绍,目前,整个辣椒基地是首茬采摘,将持续摘到10月份,预计产量能达1500吨以上。

图片

“年纪大了,去不了外面。”当地村民冉大妈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一直在辣椒基地干活,从种到收,每一道工序都参与,每天能赚近百元,离家很近,活儿也不累。

图片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复兴镇充分发挥“辣椒之乡”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引进贵州徐源辣椒实业有限公司,大力推进辣椒产业。

同时,复兴镇与大湾区签订市场销售合同,把七星、明溪坝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进行打造,种植的辣椒以每斤3元的价格主要销往深圳、广东等地,有力地促进了当地辣椒产业的发展。

目前,该镇辣椒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辐射带动就业增收4000余人次,为当地群众持续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编辑:涂  静

责编:王  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