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又到一年插秧季 干群携手田间忙
发布时间:2023-06-12 09:19 作者:
字号: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六月的尖尖山脚下,炊烟袅袅、绿意盎然,那山间田野里,一行行秧苗卯足了劲往上长……

图片

当前,正值秧苗插秧的最佳时节,德江县复兴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种水稻,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

在客店社区稻油轮作基地,只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卷起裤脚,撸起柚子,俯下身子,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片协作、通力配合,拔秧、捆秧、运秧、分苗、抛秧、栽秧,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图片

转眼间,一列列绿油油的秧苗便在水田里整齐地铺展开来,为土黄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也为农民种下了丰收与希望。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正愁着怎么向邻居们开口呢!我家就我和老人在家,既要犁田耙田,又要拔秧栽秧,真的忙不过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客店社区村民田秀感激地说道,她的丈夫、儿子都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她和年迈的婆婆,眼看插秧在即,田秀正为缺少劳动力抢种发愁,复兴镇党员志愿服务队给她带来了“及时雨”。

图片

水稻插秧是农业生产最关键的一环。今年来,复兴镇积极落实各项农业生产政策,坚持制止耕地“非农化”,严防“非粮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抓生产、提效率,带头示范,不仅让党员干部知农时、干农事、惜粮食,也能更好地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今年,我们还特地引进机械化插秧,极大地提高了栽种效益,减轻群众劳动成本,在促进农业增产的同时,也让粮食安全更稳固。”复兴镇党委书记龚志龙说。

 

编辑:涂  静

责编:王  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