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供电局在复兴镇宣传安全用电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9-08-15 15:11 作者:李朝辉
字号:

“叔叔阿姨经历千辛万苦才把电传到家家户户,所以,我们要安全用电、节约用电。”8月12日,7岁的王雨泽在日记中这样写到。

当天,铜仁德江供电局来到德江县复兴镇中山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广泛介绍触电案例及危害性,宣传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智能电表等常识,进一步增强广大老百姓的安全用电意识和普及预防触电知识,受到老百姓青睐。

在安全用电宣传现场,12名小学生和一些老百姓围在宣传员身旁,认真地听从讲解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不能在高压线下建房,不准在高压线下钓鱼等内容。

据该局安全生产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主要目的是引导老百姓科学、安全使用电能和预防老百姓到高压线下钓鱼和建房,共同营造安全环境 。

参与活动的老百姓张女士表示,通过参加体验式电力科普活动,增进了对电力生产过程的了解,有利于自己向自己的小孩和亲戚朋友讲解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知识。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走入社区、走村串户等形式向广大老百姓宣传日常安全用电常识、预防事故的方法以及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宣传单;在公共活动场所张贴安全警句标语,引起广大客户的共鸣,努力提高老百姓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帮助群众掌握安全用电技能和触电急救常识,提高对电器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同时,该局还将通过宣传教育,号召全社会、全民科学合理用电、节约用电,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可靠。


编辑:李倩倩

责编:彭   燕

审编:陈   俊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