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四强四抓”筑牢国庆安全生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3 作者:
字号:

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复兴镇“四强四抓”筑牢国庆安全生产屏障,确保节假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复兴镇“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专题会.jpg

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安排部署。该镇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详细安排部署国庆期间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镇干部职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国庆期间人流、车流量增大的实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加强路检路查、夜间巡查等安全管控工作。

镇派出所开展夜间查车.jpg

强化隐患排查,狠抓源头治理。该镇组织安监站、交管站、林业环保站、派出所等涉安部门,全面加大对交通运输、水上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消防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确保及时完成治理工作。连日来,共排查道路隐患7处,治理7处,设置安全警示牌7块;共查处交通违法18起,其中超员超载3起,摩托车不戴头盔6起,其它违法9起。

强化安全意识,狠抓宣传教育。为营造国庆节前良好的宣传氛围,该镇充分利用“复兴之路”微信公众号,宣传各个生产领域的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村级广播、村级微信群、LED屏幕警示语等提醒群众注意安全生产,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应急管理,狠抓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领导到岗值班等有关制度,落实人员,明确责任,畅通信息,强化应急,确保突发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许铭铭)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