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溪镇:党建“搭桥” 林下“生金”
发布时间:2022-01-07 14:47 作者:
字号:

枫香溪镇森林资源丰富,林地面积达6.1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79.4%,林下种植条件优越。近年来,该镇用好生态长板,将其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培育新的动能,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林下苦丁 (2).jpg

今年以来,先联社区依托党的组织力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林下经济”的模式,多举措培育林下经济“新引擎”,将闲置的“青山”盘活成了“金山”,探索出了突出优势产业,形成林下经济和基层党建双促进的良好局面。

林下经济是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兼具经济、生态、社会三重价值。先联社区所发展的“林+茶”就是其中之一。

林下苦丁 (3).jpg

走进先联社区林下苦丁种植基地,雨水洗过的土壤散发出泥泞的香气。镇党委下派的“土专家”和“林师傅”正在忙碌的给10余名村民进行培训,充分发挥其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

林下苦丁 (7).jpg

“我们种植苦丁茶的普通工人平均每天有80元的工资,带有技术岗位的是120元一天,希望通过林下产业的带动,让我们的村民能够通过参与产业的发展或者务工的方式实现增收致富,提高土地利用率,如果今年收益可观,明年我们还要将基地继续扩大。”先联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金福热情地说道。

同时,通过党建引领,枫香溪镇聚焦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生态红利惠及更多的群众,走出一条可持续的产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王润薪)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