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溪镇:筑牢防灾减灾“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5-16 09:50 作者:
字号:

近年来,枫香溪镇围绕防灾减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成防灾减灾的工作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牢牢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1.jpg

下好“先手棋”,包保责任落实到位。枫香溪镇党委政府召开安排部署会,谋划系列防灾减灾工作举措,建立以镇级为防灾减灾总指挥部,各村(社区)为分支指挥室,联系村领导为各室联络室指挥长的工作体系,切实将辖区内防灾减灾网从源头织实。同时,全镇实行主要负责人坐班指挥,联系村领导包片负责,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确保防灾减灾责任包保落实到位。

2.jpg

组建“精干队”,先锋作用发挥到位。当前正值汛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从全镇挑选出身体素质佳、反应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和民兵组建应急队伍,科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应急队伍有力有序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冲得前。

3.jpg

筑牢“桥头堡”,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将防灾减灾工作同党建工作结合开展,立足各类灾害准备,盯紧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发动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并建立排查台账。始终坚持红色“桥头堡”担当作为,坚持“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紧紧筑牢防灾减灾安全网。

4.jpg

守好“先锋岗”,应急知识宣传到位。把防灾减灾工作融入到各村(社区)日常工作中,让党建引领作用能够得到充分发挥,以微信工作群、短信、横幅、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推进全镇综合减灾工作。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地质灾害点周边住户宣传应急知识技能,讲解地质灾害的原因、撤离路线、注意事项等,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地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形成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目前,枫香溪镇共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两次,各村(社区)张贴防灾减灾宣传海报120张,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500余份,召开群众宣传会60余次,覆盖群众达2600余人次。(通讯员:王润薪 唐娟)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