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砥镇:小小健康包 彰显大温情
发布时间:2023-01-11 10:14 作者:张喜懿
字号:

为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为老年人中重点人群提供暖心服务,最大程度保障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8日,潮砥镇在辖区内开展了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活动。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潮砥镇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定期召开安排部署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及时、全面、精准摸排重点人群身体状况、新冠病毒感染、疫苗接种、药品筹备等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并对其落实包保责任,切实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动态准。据统计,全镇共摸排包括有基础性疾病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独居老人等在内的重点人群1556名。

“嬢嬢,这个药是克咳胶囊,主要功效是止咳、化痰、平喘,我给您说怎么用……"

"平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更重要噢,要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好口罩,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乐观心情……”

潮砥社区村医孙治英正耐心地给老人讲解相关知识。

“党委政府实在是太贴心了,前期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现在又免费发防疫健康包,还给我们讲解使用方法,想得太周到了,我要给你们竖大拇指。”小溪村村民潘红芬如是说,布满皱纹的脸上满是笑容。

据悉,潮砥镇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科学研判全镇疫情变化趋势,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疫保健康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据统计,此次潮砥镇共发放“防疫健康包”500份,以实际行动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每份健康包含75%医用消毒酒精1瓶、医用外科口罩1包(10个)、布洛芬片1瓶、抗原检测试剂4份、克咳胶囊1盒。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