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砥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15:29 作者:何伟天
字号:


5月11日,潮砥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议按照“专题述职、点题述职、问题述职”方式进行。石板社区等5名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专题述职”,潮砥社区等5名党支部书记作点题述职,腾溪村等7名党支部书记作问题述职。镇党委书记黄丽洪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努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培养造就一支懂政策、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坚持脱贫攻坚战场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以更精准、更快速、更稳固的状态推进脱贫工作;三是夯实基层建设,提升基层合力。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保持村“两委”干部在思想、行动上的一致,提升能干事、能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的合力;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抓基层党建,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高度融合,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镇党政班子成员、8名驻村第一书记、17名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舒曼

责编:丁飞琼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