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砥三举措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禁种铲毒宣传、踏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16:53 作者:张金涛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各种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零种植” “零产量”的目标,潮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积极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了全镇2022年禁种铲毒宣传、踏查专项行动。

  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手机短信微信、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禁种铲毒宣传画、召开会议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种铲毒宣传、踏查专项行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建立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开通举报专线电话。鼓励群众自觉抵制和检举揭发非法种毒行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开花和结果。

  充分利用无人机探索探测,有的放矢开展踏查。三月以来,该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禁毒办、农业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深入辖区16个村(社区)荒山林地、废弃矿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了踏查专项行动,并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了高空搜索探测和拉网式无死角的滚动踏查。

图为政法干警正在调试无人机

  截止目前,该镇辖区范围内暂未发现有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该镇今年的春季禁种铲毒宣传、踏查专项行动共制作禁毒永久性宣传标语4福、张贴禁毒宣传16条、编辑手机短信微信2500条,张贴禁种铲毒宣传画120张、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

  图为政法干警正在田间地头开展禁种铲毒踏查

  本次专项行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和能力,还积极营造了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为该镇进一步强化禁种铲毒和禁毒不停歇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嘉维

编审: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