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街道:“爱心车间”助力残疾群众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6 作者:付鸂群
字号:

走进德江县德鑫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织袜机的轰鸣声传入耳边,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机器在工人熟练操作下高速地运转着,不到一分钟,袜子就从机器里“吐”了出来。

“我们的袜子生产车间一共有181台织袜机,现在有16名挡车工在这里工作,我们主要负责机器间的巡视,发现哪个机器的棉线断了,就赶紧接上,避免机器停工,这里是生产的袜子都是半成品,在下一个车间会接着染料、定型、包装等工序。”生产车间组长何亚说道。

据了解,德鑫袜业公司于2021年8月成立,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实体企业。现主营产品包括男袜、女袜、童袜、棉袜等数百种款式,主要经营于代加工范畴,经过不懈努力,成为了广东,浙江,重庆以及国外等多家龙头袜子企业的优质供应商。现公司拥有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在职员工102名,其中残疾人员工28人。

2022年公司稳步经营,经营效益逐月增长,年底公司按照协议拿出2.5万元用于集体经济分红,效益覆盖监测户52户,214人。

“身体还算硬朗,也还能做事,能够到这里上班,我很开心,在这里上班又轻松又离家近,每个月差不多有1500块钱的收入,很满意在县城里的生活。”赵奶奶的孩子们都在外上班,家里还有2个孙子在上学,平时实在闲不住的她,今年1月来到德鑫袜业织袜厂,袜厂负责人看她身体硬朗,又愿意干,就给她安排了一个翻袜的岗位。

德鑫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凤告诉笔者,德鑫袜业公司为了方便易地搬迁地的残疾人员就业,还专门设立了残疾人爱心车间,说起这个车间的来源,还是要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和县就业局的稳岗补贴,车间才得以建设起来。“让贫困残疾人在家门口找到事做,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实现自身价值,作为企业,我们也很高兴,这也是我们成立爱心车间的初衷。”陈凤说。

据了解,德鑫袜业公司于2023年3月份改扩建了生产车间规模,增加了40余台机器,为搬迁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岗位,现在平均每天的袜子产量可以达到72,000双,年产值达1500万元,并以15%的比例连年上涨,发展势头强劲。

“为了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扩大经济效益,带动更多易地搬迁的残疾人稳定增收,仅靠现在的经营模式和效益远远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我们打算由“代加工”走向“自主品牌”,为此注册了“德狮登”商标,也只有不断改革,变更经营思路才能稳住公司收入。”陈凤知道企业要发展,带动群众稳岗就业,企业走向品牌化是必然之路,为此公司正在构想通过网红带货、消费帮扶等方式帮助提高销量,培育发展壮大企业,最终带动更多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