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融合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09:25 作者: 张华 马叶春
字号:

 3月23日,德江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融合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观摩交流活动。通过统一思想,交流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当天,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堰塘乡高家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镇河堡村和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体制机制、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并通过实地参观、交流探讨的方式,相互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在观摩现场,观摩成员们积极发言,发表各自观摩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借鉴所学经验做法,立足实际,完善阵地建设,创新工作形式,努力打造有特色、接地气、群众喜欢的品牌项目,不断探索更贴民情、合民意的特色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我县从高站位、高规划、高标准、高效能四个方面抓落实,在原来全面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所22个、站344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利用各单位窗口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岗)285个,组建“1+10+N”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1500余场次,服务群众21万余人,开展宣传宣讲20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