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德江:近郊游玩催热山水经济
发布时间:2022-10-07 10:45 作者:田勇
字号:

 

“妈妈,我们终于要去景区游玩啦!”美好的国庆假期已开启,德江县玉水街道小朋友杨宇航难掩内心激动,因为他前不久许下“家人欢乐游”的生日愿望也将变为现实。

 

10月3日,秋阳杲杲。小宇航的爸爸杨力虎早起把车加满油后便带着家人准备启程,他们将在德江境内开启乌江沿线畅游模式。

 

 

“原本计划远行旅游的,疫情原因就取消了。”杨力虎说,最近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县内的景点风光,感觉也很不错,准备这几天带着家人好好体验一番。德江县山川秀丽,旅游资源丰富。

 

近年来,该县围绕“乌江秘境·欢乐德江”形象定位,把城镇、乡村,山、水、林、田、湖和村寨等资源同步植入到文化旅游开发中,实现乡村发展与旅游开发的深度融合。

 

从德江县城出发不到40分钟,杨力虎一家便来到“古村乐乐”抖音号拍摄地焕河村。古色古香的村寨里井水潺潺,碧树参天,游客竞相打卡拍照,记录美好时光。

 

 

“这里的小吃种类丰富,味道也非常棒。”连接村口和古井的长廊里人来人往,杨力虎一家在当地村民摆好摊位前,开心地品尝着米豆腐,油炸粑,荞面条等特色小吃。

 

暖阳和煦,游人络绎,村子里的商铺不时传出扫码付款的播报声。逛完古村,杨力虎一家带着小宇航的生日愿望,继续出发前往乌江沿岸的桶井乡新滩梦屿景点。

 

秋日乌江碧波荡漾,游船穿行江面,犁起道道波纹。“景区不仅风景优美,过节氛围也很浓!”看着满载欢声笑语的游船上挂着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宇航妈妈开心地说,在这里不仅可以乘船观光,还可以体验索道缆车,玻璃栈道等山地旅游项目。

 

 

山水如画,入目皆景。这两年,随着旅游产业化进入“快车道”,德江境内的五彩洋山河、白果坨湿地公园、新滩梦屿等景区和网红景点声名鹊起,休闲游、近郊游正成为当地市民青睐的热点。像杨力虎家一样选择县内游玩的人不在少数。

 

据了解,目前德江县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已成功通过省级验收,全县已建成4A级景区2个、乡村旅游景点10个。各乡村旅游景点突出资源优势,纷纷推出以观光采摘、美食品尝、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