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楠杆万亩野樱花正在怒放……
发布时间:2022-03-18 10:40 作者:王凯 王显
字号:

眼下,正是樱花盛开时节,在德江县楠杆乡万亩野生樱花竞相绽放,犹如冬雪一般,把大地妆点得绚丽多彩。

  山坡上、峭壁间,一簇簇一团团,白茫茫的点缀在山林间。微风轻起,花瓣随风飘扬,犹如飞雪一般,淡雅而烂漫。美丽的景色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花赏景,他们三五相邀,徜徉在花海间,或举着手机拍照留影,或观花赏景,尽情感受春日的气息。

  “早就听说这边的樱花很漂亮,今天终于有机会过来看了,这边的樱花面积很广,开的很灿烂,看了以后,心情都变好很多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倪秀艳告诉记者。

  第一次看见樱花的小游客邓紫涵无比兴奋,“这里的樱花像花海一样,我感觉自己在这里就像一个花仙子一样。”

  据悉,德江县楠杆乡的野生樱花面积有上万亩,且分布较为集中,每到初春时节,连片的樱花集中绽放。73岁的当地村民余珍祥告诉记者,“我们从出世以来,这里就是连片的樱花,正月下旬开始发芽,三月初长花苞,三月中旬全部盛开。”

  如今,樱花盛开,在美了乡村的同时,也给当地群众增加了收益,处于万亩樱花腹地的大土湾村,依托该地良好自然优势,发展起“赏花”经济,家家户户发展起了蜜蜂养殖,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

  下一步,当地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积极探索创新山地生态系统保护利用模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野生樱花补植补种力度,着力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深入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黎黔山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