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大寨村“抖”出深山
发布时间:2022-05-27 16:39 作者:冯胜彦
字号:

      “随着游客增多,大寨村群众吃上了旅游饭。”5月22日,在德江县沙溪乡大寨村,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甘元发看着欢快游玩的客人,喜上眉梢。他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500多名游客来到大寨村,这是村里的第一批游客:“他们大都是从网上慕名而来。”

  大寨村坐落在重重大山中,全村近1000户村民世世代代以传统劳作为主生活。近年来,大寨村村民们经过各种探索和实践,并在驻村第一书记刘杰的带领下,把目光锚定了现在最火热的短视频平台。他们请来从事抖音孵化工作的德江青年丁浪及其团队,创办了“古村28渡(驻村书记)”抖音号。

  “我们的抖音号,不仅推介村里的风情风景,更记录着乡村振兴的工作点滴。”刘杰介绍,通过网络宣传,大寨村知名度得到一定提升,逐渐受到山外各界的关注。

  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来,让村民们发展信心倍增,村干部干劲更足,很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开始心动,想要回归创业。全波在村里开了一家特色小卖部:“我从网上看到家乡的变化,就想回来做点小生意,和村民们一起干。”

  来自德江县堰塘乡的游客曾昭军,品尝过大寨村“全家乐”农庄的美食后,赞不绝口,“我看到了大寨村的短视频宣传,就自驾过来游玩。这里的东西好吃不贵,同样的菜品,其他地方估计要150元,这里100元就够了。”

  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村里开始发展养蜂、油茶、花椒、茶叶等产业。“我养了20多箱蜜蜂,蜂蜜成了我们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单是‘五一’假期,我就卖了2000多元。”村民辜明友笑得很开心。

  “目前,我们正在打造康养避暑乡村文化旅游品牌,准备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把大寨村的旅游品牌做得更加响亮。”沙溪乡党委书记全太刚说。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黎黔山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