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枇杷“甜蜜”来袭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1 作者:王显 何佳有 冯胜彦
字号:

      "你们摘枇杷时要看这个五星哈,这里是黄的就表示成熟了,如果像这个五星是青的就还没成熟……"

  这些天,德江县荆角乡廷军综合种植园里,橘黄饱满的枇杷一簇簇挂满枝头,溢出清甜果香,吸引当地游客前往采摘尝鲜。

  果园里,负责人杨高忠每天都会对进园采摘的游客们讲解如何采摘成熟的枇杷,看着色泽鲜艳,芬芳诱人的五星枇杷,一些游客早已迫不及待开始采摘品尝。

  "今天特意过来采摘,这个枇杷皮薄、肉厚、水分比较多,吃起来很甜,收获还是可以的。"本地游客覃小玲提着满筐的枇杷笑着说道。

  据了解,该种植园发展已有12年,是德江县荆角乡发展精品水果产业较早的果园之一,目前共种植有枇杷、猕猴桃和耙耙柑等水果130亩,其中枇杷有80亩。

  "我们这个枇杷销路是不愁的,主要是订单销售和游客自行采摘两种方式,估计下月中旬过季。"多年来,杨高忠通过不断学习探索实践,他种植出来的枇杷品质优、果型佳,一直深受消费者青睐。

  同样,在德江县钱家乡朗溪村的新家坡枇杷基地里,黄色的大个枇杷摇曳风中,诱人可爱,前来采摘的游客也三三两两,女主人文红梅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这个地方距离县城比较近,都是顾客自己到地里来采,目前枇杷相继进入成熟期,这个成熟期大概持续20天左右。"果园里,文红梅一边忙着采摘装货,一边介绍道。

  近年来,德江县立足生态优势和国家优惠政策,不断引回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创新创业,支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种植精品水果,涉及李子、桃子、枇杷等水果,实现以农带旅、以旅促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铜仁新闻网

编辑:黎黔山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