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2 13:05 作者:覃冠中、张杰
字号:

图片

4月2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等会议,以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和到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确保在政治上过硬、思想上认识到位、理论上大提升、作风上再严实。要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标准,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以高起点、高标准全力做好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继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在德江持续掀起造林绿化的热潮。要在绿化基础上强化多彩添绿,因地制宜选育优良树种,围绕建设绿色德江目标科学开展国土绿化,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底色,为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添色增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加快推动德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增强开放意识、创新意识,立足区位优势,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形成拼抢赶超势头,全力在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