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23:48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11月14日,德江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县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杨雪峰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县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心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正视自身差距,及时补齐工作短板,以更有力的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雪峰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指标和薄弱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精准有效施策,以扎实的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底线任务,强化监测帮扶,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用足用好、加快落实现有政策,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继续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开展经常性走访,及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暖冬行动等活动,切实增进干群关系。要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强化统筹调度,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

 

会上,欧靖同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作安排,皮春丽同志通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陈彪同志解读《贵州省统筹开展2022年度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指挥中心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站股室全体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全体帮扶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覃冠中 张杰)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