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到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7 作者:
字号:

5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小组组长徐麟到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政协副主席李建参加调研。

徐麟在省民政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兜底性工作。徐麟来到省民政厅,全面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仔细询问社会救助、公益慈善、养老服务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持续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把暖心服务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要深入基层了解掌握群众实际困难,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徐麟在省自然资源厅考察地质灾害防治指挥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

自然资源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作用。在省自然资源厅,徐麟考察了地质灾害防治指挥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必要时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坚持标本兼治,分轻重缓急有序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规划引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做好“富矿精开”大文章,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徐麟在省交通运输厅考察全省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察看全省各主要交通枢纽实时运行情况。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和重要服务性行业。徐麟来到省交通运输厅,实地考察全省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察看全省各主要交通枢纽实时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省之大计,推动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各种运输方式深度融合和系统集成,加快推进贵阳贵安快速直连骨干通道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桥旅融合、交旅融合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支撑。

每到一处,徐麟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参学单位党组(党委)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调研,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动态管理问题清单,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变化。各参学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省有关部门和省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