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超云来德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1 08:49 作者:刘川丽、任廷业
字号:
4月19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率队到德江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蔡志君,市关工委主任刘婕随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县政协主席李兵陪同调研。

图片龙超云在煎茶镇第三小学实地调研

 

龙超云一行先后到煎茶镇第三小学、煎茶镇关工委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党建带关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县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校地合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德江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关爱、教育、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工作方面开创新局面。

图片龙超云在煎茶镇关工委进行实地调研

她强调,要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工作特点的方法路径,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为引领,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关爱等主题教育活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注重“五老”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吸收和动员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队伍中来,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直相关部门、煎茶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刘川丽、任廷业)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