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光奎到德江开展红色遗址遗迹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9 16:52 作者:张运典
字号:

4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奎率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平原镇黔北工委旧址、枫香溪会议会址,开展红色遗址遗迹保护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建华陪同调研。

17日下午,调研组在平原镇黔北工委旧址,先后参观了黔北工委陈列馆、黔北工委旧址、燎原洞等,深入了解黔北工委各革命遗址遗迹的现状及存在问题。

次日上午,调研组在枫香溪会议会址,参观了陈列馆、警卫排、参谋处、红三军医院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了解了红色革命遗址修缮、保护和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枫香溪镇及会址管理人员的情况汇报。围绕制定《铜仁市红色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草案)》,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

熊光奎对我县在文物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为依托,既要充分弘扬红色文化的优良传统,又要加大红色遗址遗迹的保护和利用,要把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化有机结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拓展和提升红色旅游线路,让红色文化惠及老区人民,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立法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德江立法联系点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