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德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01 10:55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字号:

图片

1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德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为加快推进“一心五城”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王宇、皮春丽、赵杰、杨坚、唐欣、王刚祥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主席李兵,副主席赵贡良、张静霞、张文娥、朱黔中、陈琴,秘书长郭政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第十届德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出席会议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出席会议

图片

县政协主席李兵出席会议

图片

县委副书记欧靖出席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159名,实到委员14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杨雪峰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未来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政协第十届德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隆重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杨雪峰指出,过去一年,是德江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我们无比振奋、经济发展的逆势而进令我们信心满满、城市建设的欣欣向荣令我们由衷欣喜、各类风险的重大考验令我们坚强如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实干,更离不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倾心助力。

图片

会场现场
杨雪峰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跟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筑牢思想之基,广泛凝聚共识,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确保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紧扣中心,大干快上推发展,围绕大抓项目、大抓招商重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合力,强化担当作为,广泛汇聚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要坚守初心,用心用情惠民生,深入群众察民情,真抓实干解民忧,满怀真情顺民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坚定信心,履职尽责谱新篇,紧盯参政议政重点、丰富参政议政形式、提升参政议政本领,更好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德江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县政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兵代表政协第十届德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主要是: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政协党的建设更加有力;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质效更加提升;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情怀更加彰显;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凝聚社会共识更加广泛;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固本强基,自身建设更加过硬。

图片

李兵代表政协第十届德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三届、县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抓出新成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履行主责主业、在协商议政建言上呈现新气象,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在增强民生福祉上做出新成绩,坚持汇集磅礴合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干出新样子,坚持创新实干增效、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为奋力谱写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会议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朱黔中代表政协第十届德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171件,经审查实际立案155件,分别由31个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22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100%。
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贵州德江经开区、县委党校、铜仁德江机场、铜仁学院乌江学院、贵州工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曾担任过县四家班子副县级实职以上的在岗同志和离退休老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住德省、市政协委员,不是委员的县政协各办公室、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