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到煎茶、复兴、平原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8 23:33 作者:覃冠中、张杰
字号:
18日,县委书记杨雪峰到煎茶镇偏岩村、毛田坝村,复兴镇敖家村、明溪村,平原镇上堰村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县领导王刚祥、王玲海、张文、陈琳参加调研。

杨雪峰了解村卫生室建设、药物储备情况

在煎茶镇毛田坝村、复兴镇敖家村、平原镇上堰村卫生室,杨雪峰详细了解村卫生室建设、药物储备、重点人群包保、健康医药包发放等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慰问,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亲切询问群众就医保障、独居老人生活等情况,叮嘱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要常态化、针对性开展走访,做好重点人群关心关怀。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安排,有序实施“乙类乙管”。要统筹县、乡、村三级医疗资源,扎实做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和药品供应,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救治水平,切实发挥好村级卫生室首诊治疗作用。要进一步摸清基础性患者、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底数,落细落实“二对一”包保责任,加强健康监测,指导群众精准科学用药,全面提高见医率、见药率、见干率,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坚固防线。

杨雪峰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慰问,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在煎茶镇偏岩村水库项目建设现场,杨雪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水库库容、移民搬迁等情况。他指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当前稳增长、扩投资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开足马力加速干,及时疏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杨雪峰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

基层发展是杨雪峰调研的一个重点。杨雪峰先后深入到复兴镇明溪坝区、平原镇上堰村白茶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镇村干部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巩固产业基础,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精深加工,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培育、打响一批农业优质品牌。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提前谋划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做好村寨风貌规划打造,大力培育乡风文明,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尤其是婚恋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要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日常生活,扎实开展好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多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杨雪峰了解产业生产、销售等情况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煎茶镇、复兴镇、平原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