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到贵州德江经开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6 10:20 作者:张杰 覃冠中
字号:

图片

1月5日,县委书记杨雪峰到贵州德江经开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规划先行,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王刚祥、吴飞、王毅昭、郑国文、张观光、陈能敏参加调研或座谈。

图片

座谈会现场

杨雪峰来到贵州宏德鞋业有限公司、贵州龙威鞋业有限公司、果果门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渠道、经营管理、员工招聘、发展规划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

图片

杨雪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加工

座谈会上,在听取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杨雪峰对经开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江要发展,产业是基础。要始终把开发区建设发展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县委“一心五城”奋斗目标,围绕打造贵州鞋城发展定位,锚定发展目标,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作用,不断开创经开区工作新局面。
图片
                                                                                             杨雪峰深入果果门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
杨雪峰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不断加大“腾笼换鸟”工作力度,坚决清除“僵尸企业”,积极做好企业土地收储工作,切实保障新上项目用地需求,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坚定“项目为王”理念,以“招大引强”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升经开区运营能力和管理水平。要落实资金保障,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园区空间布局,切实提高亮化、绿化水平,全面提升经开区整体形象,为项目招引落地奠定坚实基础。要转变工作思维,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改革力度,通过平台公司实体化转型、成立劳务公司等方式,全力化解企业用工需求难题,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部门联动,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县委办、县工业和商务局、县投促局有关负责同志,贵州德江经开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或座谈。(记者:张杰、覃冠中)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