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德江县“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09:02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11月8日,德江县召开2022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赵杰主持会议,副县长杨晓军、龙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品质的有效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工作调度,常态化统筹推进,对标对表抓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各项工作精准落实,推动“一心五城”建设更加富有内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起来。要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巡逻排查力度,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紧扣文明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高护栏、智慧停车场、垃圾转运设施等建设,实现市政资源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合理化。要加大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整治占道经营、乱扯乱挂、乱停乱放等违规现象。要加强宣传教育,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好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全力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更高品质生活环境。

 

会议通报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青龙街道、玉水街道、安化街道就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青龙街道、玉水街道、安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覃冠中 张杰)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