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到合兴镇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1:22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11月2日,县委书记杨雪峰到合兴镇船山沟村、清明村、鸟坪村、长线村,走进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进行调研,并向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顽强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动大会精神在德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高质量谱写“一心五城”新篇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赵杰,副县长陈彪参加调研或宣讲。

 

 

杨雪峰来到船山沟村花莲界组、清明村向阳组,实地查看村民饮水安全、村居环境等情况,走访慰问脱贫户陈永强、李朝刚,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3+1”保障以及帮扶干部到户帮扶情况。看到脱贫户生活积极性很高,生产生活有保障,杨雪峰十分高兴。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精准做好帮扶工作,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要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多找增收渠道,增强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要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监测,想方设法解决好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倡导好节约用水意识,确保群众安全饮水有保障。在鸟坪坝区,杨雪峰全面了解坝区种植、销售渠道、产业效益以及带动群众等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好大坝优势,合理整合各类资源,发展好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要抢抓季节时令、不误农时,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强化田间管理指导,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

 

 

随后,在长线村村委会院坝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雪峰面对面向镇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认真听取两名镇村干部代表发言后,杨雪峰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里程碑式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勇挑重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学习贯彻和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中央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杨雪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高标准抓好学习,高质量抓好贯彻,用学习成果全力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和“3+1”成果巩固提升,因地制宜发展好乡村特色产业,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引导村民群众摒弃建大房、修大墓等陈规陋习。要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和完善干部激励和保障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讲结束后,杨雪峰来到永志茶业加工厂,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看企业加工车间,了解茶业包装、销售和群众带动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茶业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及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合兴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覃冠中 张杰)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