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主持召开德江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09:38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11月1日,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召开德江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听取相关部门2023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重大项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贵州德江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和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一心五城”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锚定争先进位目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精准定位,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解,全面压紧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要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协调,及时掌握上级政策和资金投向,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及时完善项目申报要件,不断强化信息互通共享,提升部门工作调度、衔接、配合力度。要深度谋划一批具有关键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聚焦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认真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民生项目,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项目审批、资金争取等前期工作进度,提高项目谋划的成熟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要坚持结果导向,对项目谋划进行全过程督查督办、跟踪问效,严肃整顿项目谋划过程中存在的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等问题,以强有力的作风确保全县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覃冠中 张杰)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