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15:46 作者:张杰 肖长福
字号:

10月26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重要讲话精神、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贵州德江经开区、县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雪峰、欧靖、赵杰分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李兵、王宇、皮春丽、张永恒、史天龙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忧患意识和宏大视野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新时代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为加快实现建军一百周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遵循。省委、市委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极高的政治站位,为我们作出了示范表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吃透大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主题主旨,精准掌握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紧扣德江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东大地各行各业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结合高质量考核要求,加大对接力度,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要按照签约项目抓前期、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的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早形成经济社会效益,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抢抓季节时令,认真谋划抓好秋冬种生产,利用农闲时节,尽快补齐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要持续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德江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张杰 肖长福)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