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10:15 作者:张杰 肖长福
字号:

10月26日,德江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大会精神转化为德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县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在编县级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县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杨雪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省委、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作出了示范表率。

 

杨雪峰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新时代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继续为我们掌舵领航,我们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力量、特别有希望。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德江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德江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杨雪峰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德江大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结合德江具体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远吹响反腐败斗争的冲锋号,不断巩固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之中。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接续奋斗中不断推动“一心五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雪峰强调,要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一心五城”奋斗目标,确保高质量发展动力更足、活力更强。要毫不动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毫不动摇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打造教育之城。要毫不动摇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坚持法治德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要毫不动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构筑德江人民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要毫不动摇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养老、上学、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要毫不动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抓好乌江流域“十年禁渔”,奋力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杨雪峰要求,要全覆盖学习传达,认真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方位宣传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成果,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领域宣传宣讲,各级各部门要抽调骨干力量深入基层宣传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要全过程落细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与德江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大会精神在德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环节督查督办,以严实督导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德江有力落实、有效落地,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村(社区)。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金融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在村党员同志在村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