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彩检验行”德江站暨铜仁市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临床检验质量培训班在德江县民族中医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3 16:08 作者:德江县民族中医院
字号:

5月20日,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铜仁市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贵州“多彩检验行”德江站暨铜仁市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临床检验质量培训班在德江县民族中医院成功举办。贵州医科大学在站博士后、博士/硕士生导师、贵州医科大学检验学院副书记、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血液体液检验科科长刘咏梅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粟军教授、铜仁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程坤参加开班仪式,德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咏梅教授在讲话中对德江县委县政府、卫健部门以及民族中医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积极承办此次临床检验质量培训班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这是一次将党建引领与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希望各级医疗机构能够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品质,深入探讨交流医学检验,助推全省临床检验水平同质化、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医学检验高质量发展。

陈琳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德江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从医疗水平、教育能力、交通布局、健康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德江整体概况,同时表示,医学检验是保障临床检验结果准确性与可靠性最重要的手段,提升临床检验水平是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治疗的基础,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德江县民族中医院检验科举行了“党建引领·携手同行”授牌仪式,并开展了支部联建活动。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铜仁市人民医院、县域医疗机构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围绕临床检验工作进行了知识讲授、经验分享以及案例分析。

县直有关部门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编辑:舒曼

责编:王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