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1 13:24 作者:刘川丽 任廷业
字号:
5月19日,德江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受县委书记杨雪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委副书记欧靖,县领导皮春丽、马结华、赵杰、杨峡、王刚祥、陈琳、王晖权、赵贡良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现代化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文明素养的重要契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放不下的责任感,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盯重点抓关键,以大力开展“四整治四提升”行动为抓手,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多方合力,逐项抓实市容环境卫生、背街小巷环境、城市管理服务、交通秩序规范等突出问题整治提升,逐步完善城区公厕、市政道路、公园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量和质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坚持四个到位,强化人员队伍,注重专班统筹,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思想一致、步调整齐;要强化资金统筹,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强化宣传引领,采取线上线下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各行各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问效,经常性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铜仁市农贸市场现状扫描》涉及德江部分及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暗访工作视频,传达学习了铜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就下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纪委监委、县四办、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川丽 任廷业)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