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3 23:09 作者:任廷业 张华
字号:

11月22日,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80条清单》、《铜仁市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若干措施》重要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坚,副县长龚庆中、龙强、梁健、陈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热潮,深入研究贯彻举措,创新宣传贯彻形式,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位干部群众。要严格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 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全力防疫情输入、稳经济发展、保安全稳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全力稳住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四新四化”和“一心五城”建设,聚焦政策和资金投向,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向上对接对外招商力度,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争取更多资金项目落户德江。要全力保障民生福祉,抓牢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积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推进第三高级中学等项目建设,扎实开展示范性高中申创工作和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医疗均衡。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强化隔离点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及时跟进最新防疫政策,动态发布防控措施工作提示;持续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各级生态环保督查整改和“回头看”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为契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办扎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坚持把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列席会议。(记者:任廷业 张华)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