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7 作者:任廷业 刘川丽
字号: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坚,副县长陈琳、王毅昭、龙强、陈彪,提名副县长王晖权出席会议。特邀贵州德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海,县政协副主席朱黔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徐麟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饱含期待,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李炳军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省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详细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全面把握徐麟书记重要讲话和李炳军省长参加铜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工作,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握发展态势、紧盯目标要求、激发动力活力、强化作风建设,有效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德江走深走实。要持续抢抓政策机遇,紧扣我县“一心五城”奋斗目标,找准切入点与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德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重点围绕道路交通、住建领域、非煤矿山、消防、森林防火、旅游、工贸、自然灾害、民爆、农业农村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化解工作。要严格按照“防重症、保健康、保农村”要求,统筹安排春节期间镇村干部、乡村医生等人员力量,扎实开展好“敲门行动”,积极引导全县人民自觉遵循自我防控措施,确保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见医、见药、见干部全覆盖。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禁止接收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营造廉洁过节、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尽早谋划、周密部署春节过后复工复产工作,强化水、电、物流等要素保障,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稳”。
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任廷业、刘川丽)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