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华主持召开德江县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17:39 作者:政府办供稿
字号:
1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召开德江县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铜仁市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专题会议精神,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坚,副县长杨晓军、陈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载体,对我们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联动协调、合力推进,确保如期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形成共识,重点围绕乌江干流、洋山河、马蹄河等重要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调整优化项目实施内容,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示范项目。要联动协调、形成合力,调整充实专班力量,加强沟通对接,做到信息互动、资源共享,合力谋划推动项目建设。要结合特色、深度融合,把实施工程与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林下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建设高标准农田、国储林项目结合起来,与盘活闲置资产、促进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多措并举、加快进度,按照先易后难、分点实施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发挥项目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强化监管、守好底线,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严密防范新增政府债务;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清廉工程。
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政府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