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22:10 作者:刘川丽 李锐涛
字号: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坚,副县长陈琳、杨晓军、龙强、梁健、陈彪出席会议。特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县政协副主席陈琴,贵州德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陈能敏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扎实的作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力抓实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回头看”;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强化审查和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隐患专项排查,坚决防止新增污染源;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全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盯建成“一心五城”奋斗目标,聚焦政策投向和重点行业领域,围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深谋实谋透重点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德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多方发力,主动对接意向企业,想方设法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要在争资争项上下功夫,不断完善项目申报前置条件,勤对接、勤汇报,及时跟踪问效,争取更多资金项目落户德江。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和统筹调度,抓实资金、土地、用能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开工,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川丽 李锐涛)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