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举办2022年文旅融合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1 08:58 作者:何佳有
字号:

11月9日,德江县2022年文旅融合专题培训班开班,并在灵犀酒店五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办专职副主任杨通文,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煜焜,县政协主席李兵,副县长陈琳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兵对关心和支持本次培训班的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省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和有关同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参训学员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来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促进培训活动深入开展;要弘扬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确保培训期间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杨通文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围绕目标定位,精准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学习培训,严格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学风保证学习效果。要不断创新文化和旅游服务工作的工作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切实成为政策、理论、业务的行家里手。

 

此次培训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和德江县旅游产业化专班承办。培训内容包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旅游融资项目融资路径与金融产品、文创产品开发助力乡村振兴、抖音短视频运营、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发展思考、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探索、激活文化资本,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为期3天,旨在推动我县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提高全县文旅系统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抓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能力,助力德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路。

 

省市驻村干部、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部分涉旅企业从业人员、县旅游产业化专班全体同志参加开班式。(记者:何佳有)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