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08:56 作者:付小红
字号:

11月7日,德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大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天龙、胡国仁、王玲海、张文、姚青松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副县长王毅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敏,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民生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东西部协作项目落地见效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城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县城乡居民收入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县国防教育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黔北(德江)机场配套设施建设、全县牛产业发展视察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1年以来“检察建议”执行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执法检查报告、视察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落实,为高质量建设“一心五城”,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江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暂行办法(草案)》。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上举办了《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专题讲座。

 

与议题有关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玉水、安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煎茶、长丰等部分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付小红)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